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國慶邀請函沒印國旗 藍轟離譜

國慶邀請函沒印國旗 藍轟離譜
20171001  蘋果日報   

今年國慶大會邀請函以雙十線條為設計理念,正反面皆無國旗。資料照片

【綜合報導】雙十國慶在即,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昨批,今年國慶邀請函「不倫不類」,不知道為誰慶祝;國慶籌委會主委、立法院長蘇嘉全署名的10日白天的國慶大會邀請函,沒有國旗,只有「Better Taiwan」等設計字樣;9日晚間的國慶晚會邀請函更離譜,只寫「2017一起更好、全民狂歡夜」,主辦的台中市政府拿1460萬元公帑當「跨年晚會」。

雙十編織台灣味
對此,國慶籌委會與台中市政府雙雙喊冤,呼籲尊重設計理念。身兼國慶籌委會執行長的內政部民政司長林清淇表示,每年國慶邀請函都有主題,並以此作為設計主軸,不至於完全沒有國旗與中華民國字樣。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盼國民黨不要凡事都泛政治化,讓國家喜事變政治口水。他說,邀請卡正反面都出現一次「中華民國」字樣,且邀請卡正面有雙十國慶主視覺標誌,雙十符合國人共同的認知,以此「編織台灣味」LOGO,和以往四海同心字樣區隔,更獲迴響,入場券已被索取一空。

洪孟楷並質疑,外交部駐洛杉機辦事處、駐德代表處的國慶邀請函,都只有雙十圖騰與台灣圖,國號與國旗全都不見蹤影。對此,外交部說,各駐處國慶酒會請柬樣式授權外館設計,部分外館選用國旗,部分外館慣用之雙十圖案或國旗浮凸設計,無論樣式為何,均秉持莊重合宜、具代表性及符合駐在地情況等原則辦理。
洪孟楷強調,不管國慶典禮、晚會或外館的國慶邀請函,徹底把中華民國給去除,讓人傻眼;蔡總統跟行政院長賴清德,想把中華民國當空殼,借殼上市、偷渡台獨禍心,讓人看破手腳,「勿趁著國慶、大搞小動作,做點正事吧!」


2015年國慶大會邀請函,國旗就在函件正中央。資料照片

馬政府走傳統風
去年蔡政府上任後首度舉辦的國慶日,國慶籌委會邀請函設計理念採色塊拼貼、雙十圖騰,並未強調國旗;前年馬政府執政最後一年的國慶邀請函,立院前院長王金平主持的國慶籌委會則走傳統風格,國旗就放在邀請函的正中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