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加泰隆尼亞警方奉命 淨空投票所阻公投

加泰隆尼亞警方奉命 淨空投票所阻公投
 2017-09-30 05:14  自由時報

〔中央社〕西班牙東北部的加泰隆尼亞將於101日舉行獨立公投。但加泰隆尼亞當地警方已接獲上級命令,要他們在101日清晨6時前,淨空全部投票所,阻止獨立公投。

美聯社報導,據他們所取得一份今天警方高層發出的內部備忘錄,指警方巡邏隊將訪視全部2315個投票所,將沒收投票箱與選票,並關閉投票所。

備忘錄指出,員警不得使用像是警棍等裝備,只有在必要時才能以強制手段將人帶離投票所;備忘錄稱相關措施符合法院對當地警方和其他安全部隊所下達的裁定,以確保西班牙中央政府認定的違法公投不能進行。

加泰隆尼亞當地17000名警員如何回應相關命令,被視為這場公投成敗的關鍵。

法新社報導,據他們在現場的記者所見,親分離的加泰隆尼亞民眾,今天占領數間在巴塞隆納被指為獨立公投投票所的學校,確保公投能進行。

西班牙的教育部在一項聲明裡警告,加泰隆尼亞當地各學校負責人若協助101日的公投,「將不能免責」。

西班牙警方在法院裁定公投違憲後,連日來奉命查扣諸如選票等公投物品,阻止公投舉辦。


路透社報導,加泰隆尼亞的高等法院今天下令Google刪除On Votar 1-Oct這個app應用程式,因為加泰隆尼亞的獨派用它散播獨立公投的選務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