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大佛普拉斯》再傳捷報!全台語發音勇奪多倫多影展大獎

《大佛普拉斯》再傳捷報!全台語發音勇奪多倫多影展大獎
Posted on 09/18/2017 by 徐桐炘    中時娛樂



獲獎不斷的台灣之光《大佛普拉斯》於昨天(9/17)在北美傳出喜訊,再獲多倫多國際影展亞洲電影促進聯盟(NETPAC) 大獎,多倫多的評審盛讚:「《大佛普拉斯》描繪台灣貧富差距作為電影的基調,充滿黑色幽默與突出的風格,以創新的黑色喜劇手法凸顯現今台灣的社會現狀。因此獲獎!」

因為感冒在七股家中休養的黃信堯導演特別錄製一段感謝詞,他說:「我正在我的家鄉台灣台南七股,非常開心多倫多影展和亞洲促進聯盟把這個獎項頒給我,所以我要吃最棒的家鄉味來慶祝一下,有虱目魚肚、虱目魚頭,如果加拿大的朋友來台灣一定要嚐嚐這個滋味!」

以台語發音的電影《大佛普拉斯》可以說是台灣影壇36年來首部台語電影,但對黃信堯來說非常稀鬆平常的,他以周遭身邊的小人物為藍本,所以他覺得如果用國語來詮釋那種台語的微妙情緒會很卡,就像是國罵的那個字,就可以有問候語、讚嘆、抱怨、憤怒等等情緒,信手捻來就是這樣的台語劇本。


黃信堯本人的台語旁白更是電影中的一大亮點,已經讓許多影迷聽完大呼「耳朵懷孕!」但是他說這是有天早上一起床決定把旁邊配好,就一口氣用自己的小錄音機和麥克風錄製完成,沒想到竟然發揮了那麼好的效果,連台灣電影音效大師杜篤之都感到驚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