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五家B型企業 獲國際獎

五家B型企業 獲國際獎

2017-09-14 01:39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全球B型企業2017年度「對世界最好」國際大獎揭曉,亞太B型企業協會昨(13)日表示,台灣今年有綠藤生機、節能屋等五家企業在全球超過2,000B型企業中脫穎而出,堪稱台灣之光。得獎的這五家企業分別是綠藤生機與節能屋獲得「對環境最好企業」、大愛感恩科技與銘宇興業獲得「對社區最好企業」、汎宸獲得「對員工最好企業」等大獎。

綠藤生機已連續兩次獲得「環境」面向的大獎,倡導「無乳液實驗」綠色保養,並在今年的世界地球日,與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共同發起「綠色生活21天」,為台灣累計超過2.6萬個綠色行動,積極透過商業力量對環境產生實質影響。

獲得「社區」與總面向大獎的銘宇興業,在全台家樂福開設御之饌日式拉麵屋,基層員工有七成來自單親、隔代教養和經濟弱勢家庭;管理階層全數由內部晉升,店長超過八成為女性。

大愛感恩科技從2009年到2016年期間,共回收5.38億支寶特瓶,每年約回收1.8萬噸、約7,000萬支寶特瓶,製成「DA.AI」環保品牌的服飾再生產品;另外,還有90萬條賑災毛毯分送到世界各地。

從事保健食品和高端保養品的汎宸,榮獲「對員工最好企業」獎,除提供優於市場的薪資加給、教育培訓制度,並與員工分享經營股份、利潤分紅,提供家庭協助。


獲得「環境」與總面向大獎的節能屋,在高雄市日光小林社區建立「智慧型微電網社區」,傳統電力替代率高達85%,以及在台東原民村落為災後永久屋提供太陽能電力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