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5日 星期一

台灣的主權是誰的?

台灣的主權是誰的?
文/潘榮禮 2017-09-25 13:36  台灣民報

台灣受到許多國家與政府統治,不管政治上的如何主張,呼喚主權如何屬於誰,終歸「台灣的主權是台灣原住民的」圖為2015228共生音樂節。圖/本報資料照
台灣受到許多國家與政府統治,不管政治上的如何主張,呼喚主權如何屬於誰,終歸「台灣的主權是台灣原住民的」圖為2015228共生音樂節。圖/本報資料照
台灣是一個島嶼,小小的島嶼,卻有兩個政權,三不五時的對外發表聲明説:台灣的主權是他們的。這兩個政權:一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也就是國共內戰時,打敗國民黨的中國共產黨;另一個是被共產黨追殺,跑到台灣,保住一條老命的中國國民黨。

所謂「國家」至少要有:人民、領土、政府、主權等要件。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至今,未曾有一兵一卒打到台灣;更何況台灣有自己的政府、軍隊、外交、郵票、還有自己發行的貨幣。這樣的台灣,怎麼是中國的一個省?他們還制定通過「反分裂國家法」伺候台獨分子。

另外抱著殘缺不全的老《憲法》,妄想治天下的國民黨,不但認為擁有台灣的主權,也荒唐到仍然把新疆、蒙古視為她的領土,國民黨如果沒有強佔台灣,很早就死無葬身之地了。

其實中國共產黨和國民黨,絕對沒有資格擁有台灣的主權。以台灣的歷史往上推算,漢人比原住民不知晚了幾百年,才到台灣尋找新生活。如果以到達台灣,先後秩序為取得台灣主權來説,應該是原住民,接著是荷蘭、西班牙,再來的是鄭成功,然後滿清,再來是日本,中國國民黨擺在最後一個。這個最後的政權,是利用二次大戰,日本戰敗,放棄台灣主權,聯軍統帥麥克阿瑟委托中國蔣介石,管理台灣。

蔣介石竟然以戰勝國姿態,接收台灣,並施行獨裁統治,這也是國民黨還能在台灣存活的原因。國民黨還能在台灣,並不代表擁有主權;中共雖然打敗國民黨佔據整個中國大陸,也不表示他擁有台灣的主權。

這兩個政府一再強調,擁有台灣的主權,並灌輸各自人民「九二共識」和「一中各表」,兩邊人民儘管幾乎已經快將感謝「主阿!」「阿們!」與「南無阿彌陀佛!」「善哉!善哉!」改喊「九二共識」和「一中各表」也無法改變「台灣的主權是台灣原住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