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妙天切割徒弟 批妙禪勞斯萊斯

妙天切割徒弟 批妙禪勞斯萊斯
20170915   蘋果日報  


妙禪(左圖)師出妙天(右圖)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妙禪接受信徒供養兩輛價值各超過兩千萬元的勞斯萊斯轎車,引起社會議論,妙禪的師父妙天昨晚透過所屬的基金會發出聲明,指妙禪在二○一四年三月,因違反禪宗戒律,經紀律委員會評議後已被逐出宗門,對妙禪接受勞斯萊斯供養不認同,師徒決裂再浮出檯面。

三年前逐出師門
批踢踢八卦板昨爆料,妙天所屬的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發出兩份聲明,其中一份是劉錦隆(妙禪)於妙天修行時大事紀,另一份則是對妙禪接受勞斯萊斯轎車供養一事,聲明包括妙禪當年被逐出師門及對接受勞斯萊斯,該基金會無法認同。


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在其官網指出,自稱妙禪的劉錦隆,曾跟隨妙天修行約十五年,二○一四年第二度背叛師門,違反禪宗戒律,自立門戶後傳法方式與正法嚴重違背(正法應公開普傳,無須故作神秘、造神、偶像崇拜),其在外行為言論概與妙天本門無關。《蘋果》昨致電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因無人接聽,無法取得該基金會的說法。據了解,妙禪還坐擁北市民權東路六段近七百坪的佛教如來宗總部禪堂。業者估算建物總市值應超過五億元。若以一輛勞斯萊斯二千萬元計算,該房產總市值至少可買二十四輛台勞斯萊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