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美自由之家提醒 親中媒體威脅我民主

美自由之家提醒 親中媒體威脅我民主

2017-09-17 自由時報
〔記者陳鈺馥/綜合報導〕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一行人昨日拜會美國自由之家紐約辦事處,紐辦主任阿爾奇.普丁頓(Arch Puddington)向宣達團表示,台灣雖是自由民主國家,但民主面臨來自中資或親中媒體的威脅,應有所因應及準備。

「要避免媒體經營權落入中資或親中人士」
台灣入聯宣達團發言人曾琮愷指出,自由之家從一九七二年起,陸續公布世界各國自由度年度報告,台灣從威權轉型成民主國家,三十年來的成長進步深受自由之家肯定,自由之家也將台灣視為主權獨立國家評比,此舉引發中國政府相當大的不滿,甚至要求聯合國把自由之家辦公室趕出聯合國總部大樓。

曾琮愷指出,面對中國的威脅及打壓行徑,阿爾奇.普丁頓向宣達團提及,台灣雖然是自由民主國家,但台灣的部分媒體已被中國或親中國的人士所持有,這是台灣要面對的威脅民主之新型態。

阿爾奇.普丁頓提醒,台灣面對來自中國的威脅,要避免媒體經營權落入中資或親中人士,更必須強化媒體自由及司法獨立,才能讓台灣的民主自由獲得保障。

他也談及,中國和俄羅斯是全球最強大的兩個獨裁國家,並不斷透過網路管制、媒體宣傳進一步掌控言論,甚至在全世界進行言論審查,自由度在世界各國排名都是倒數。


他指出,中國正透過全球孔子學院、一帶一路,擴展其在中亞、中東、東南亞的影響力,欲藉由國家戰略資本主義進行擴張,但多數民主國家尚未準備好面對此威脅,還誤以為中國只是在進行文化交流及經濟貿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