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台灣之光 新北市榮獲全球節慶活動城市大獎

台灣之光 新北市榮獲全球節慶活動城市大獎

【大紀元20170915日訊】(大紀元記者莊麗存台灣新北報導)

新北市(14)日獲「國際節慶活動組織」(IFEA)頒發「2017年全球節慶活動城市獎」,新北市新聞局長張其強前往美國亞利桑那州出席領獎,與費城、雪梨等國際城市同列國際節慶活動大城,這是台灣首次城市節慶活動獲得國際肯定,預料將大幅提高國際能見度,也可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來台。

新北市全年都有代表性活動,如春季的平溪天燈節、野柳神明淨港、萬金石馬拉松;夏季的潑水節、貢寮海洋音樂祭;秋季的三峽藍染節、淡水環境藝術節;冬季的歡樂耶誕城、溫泉季。

此外,新北市節慶活動相當國際化。在2016年逾45百萬名遊客中有23%來自海外。而每年參加人次逾12千人的萬金石馬拉松,更是台灣唯一國際認證馬拉松;平溪天燈節則被多國媒體譽為此生必去節慶之一。

此外,評審也認同新北市市民積極參與各項活動,貢獻知識與力量,像是2017世大運期間,林口區居民自動自發掛國旗,主動展現市民的愛國心;此外,在「2016新北青創駭客松」及「2017新北青年模擬聯合國」活動中,青年學子也都針對公共議題提出很多好的點子。

責任編輯:呂美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