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國台辦:台灣永不可能成為國家 陸委會:中方說法無法改變事實

國台辦:台灣永不可能成為國家 陸委會:中方說法無法改變事實
2017-09-28 自由時報

〔記者施曉光、蘇芳禾/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天在立法院答詢表示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做中華民國;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回應稱,台灣做為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從來就不是一個國家,也永遠不可能成為一個國家。陸委會則反駁,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中國大陸片面說法不會改變此一客觀事實。

馬曉光昨在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重申,兩岸關係不是國與國的關係,也不是「一中一台」,「大陸方面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言行,絕不允許國家分裂的歷史悲劇重演,搞台獨分裂必將自食惡果。」

外傳中共可能在十九大後排定解決兩岸問題的時程,馬曉光只強調陸方對台方針一貫,將繼續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形形色色的台獨分裂活動」,實現和平統一。

他表示,陸方願意繼續擴大兩岸交流,構建「兩岸命運共同體」,在團結台灣同胞、攜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中,實現「祖國的和平統一」。


針對中方說法,陸委會指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中國大陸片面說法不會改變此一客觀事實。同時,台灣的未來及兩岸關係發展由台灣二千三百萬人共同決定,「這是國人最大的共識,中國大陸也要認清此一事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