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刺青師赴美抱回8大獎

刺青師赴美抱回8大獎
20170927  蘋果日報
   
一樣擔任刺青師,從爸爸提起他就說「那個沒用啦」,到拉著他的手在席間逐桌向親友介紹「這我二兒子啦,在做刺青的」,曾昱傑花了11年才得到爸爸的認同。

為了讓父親感到更驕傲,他不斷鑽研刺青技術,上月遠征美國參加兩項大賽,贏得最佳滿背等8座獎盃。與其說成為台灣之光,成為「曾家之光」更讓他高興。
34歲的曾昱傑在嘉義市經營「神韻刺青」,得到多次世界大獎,總算闖出一片天。

他說,小時候不愛念書,老師在講台上講課,他就在下面畫畫,不然就蹺課去抽菸。當時認識的混混身上都有些小刺青,讓他開始對刺青產生興趣。
他的第一個刺青是聽朋友說,用雕刻刀劃開皮膚、塗上墨水就可以,沒想到後來嚴重感染發炎,但身體的疼痛沒有影響到他喜愛刺青的心。

曾昱傑表示,以前沒錢出去玩,經常待在家裡畫畫,畫久了想說不如把刺青學好。但他連針都不會裝,又找不到人學,只好存錢去找厲害的刺青師幫他刺,邊觀察、邊自學。當時媽媽會從市場買豬皮回家,他就拿來日夜練習。

回首來時路,爸爸是他不斷前進的關鍵。曾昱傑說,哥哥和弟弟分別是裝潢、修車工人,爸爸以前經常會很驕傲地向親友介紹哥哥和弟弟的行業,但提到他時只說:「那個沒用啦。」不服輸的個性讓曾昱傑忍不下這口氣,向父親回嘴:「我會做到讓你驕傲啦!」

「都撂了這句話啊!只有繼續奮鬥下去。」曾昱傑表示,他開了店,在收工後仍創作、練習至凌晨,也很努力跑國外比賽,壓力大到一度天天酗酒、吃安眠藥才睡得著。只是他得了30多個獎,爸爸也沒說什麼。但去年在親戚的婚宴上,爸爸竟然拉著他的手逐桌介紹:「這我二兒子啦,在做刺青的!」
「感覺父親終於接納我了。」曾昱傑感動地說,但他還不夠強,「希望有一天能真正讓父親因我而感到驕傲!」

為了達成這個目標,他決定遠赴美國參加刺青比賽,擔任模特兒的是25歲的許博迪。雖然身高190公分,經常在網路上分享穿搭,看起來非常活躍,但許博迪曾度過一段黑暗時期。國小二年級時,大他兩歲、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哥哥病逝,從小愛與哥哥拌嘴吵架的他因此自我封閉,直到遇見流浪犬小黑才重新打開心門,為感謝小黑助他走出喪兄之痛,他希望用刺青來紀念兄弟、人狗之間的情感。

許博迪找到曾昱傑,花了半年時間在背部刺青二郎神與嘯天犬圖案,兩人上月在紐約雪城展與紐約與佛羅里達州第13屆紋身公約比賽中大放異彩,抱回512銅等8項獎座。(徐彩媚/嘉義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