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4日 星期六

中國瘋狂為習近平造神 專家:注定失敗!

中國瘋狂為習近平造神 專家:注定失敗!



對於中共瘋狂造神做法,中國問題專家劉銳紹受訪表示,習近平(圖)造神單靠愚民,長遠注定失敗。(法新社)

2017-10-15 07:28 自由時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將舉行,昨天十九大前最後一次中央全會(七中全會)落幕,會中幾乎淪為歌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例會,據稱當中用了不少肉麻詞句,把習吹捧到前所未有的歷史高度,對於中共瘋狂造神做法,中國問題專家劉銳紹受訪表示,習近平造神單靠愚民,長遠注定失敗。

針對中共對習近平的造神,劉銳紹接受香港《蘋果》採訪時表示,七中全會形同一次拍馬屁例會,當局用如此多少見的詞句吹捧習近平,實際上是在十九大為習進一步集權造神鋪路。他認為,習近平不但要超過鄧、江、胡,而且大有超越毛澤東趨勢,且公報還透露習還要操控幾千萬黨員的思想權,走的完全是早年老毛的套路。

他分析,「習近平」三個字和「習思想」篤定會寫入新黨章,成為中共新的指導思想,這也反映習近平將「一步爬頭,超越江胡」,因江澤民、胡錦濤兩人名字都沒入黨章。

劉銳紹也表示,「習由於未能一下子將自己變做神,就恢復君主時期的粗暴,變得與毛澤東時期一樣」。雖然老百姓現在無法推翻共產黨,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最終仍會影響政權,長遠來說習造神必定失敗。不過他認為習懂得拿出人民認可政績造神,「技巧比毛澤東高」,但他誤以為「只要百姓吃飽就能鞏固政權」,目前只是「十億人民一個樣,同心協力騙中央」。

此外,外界預測七中全會將討論中央軍委副主席將由2個變4個,藉以樹立習近平作為「軍隊最高統帥」的絕對權威,不過中國官媒《新華社》昨晚發布的公報,卻隻字未提軍委改革,外界質疑習的集權大計可能受到很大阻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