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

世界麵包冠軍 台灣連霸

世界麵包冠軍 台灣連霸
 2017-10-26 自由時報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繼吳寶春、王鵬傑後,高雄麵包師陳耀訓再奪法國世界麵包大賽(MONDIAL DU PAIN)冠軍,賽前,他和助手周小槿常常半夜勤練到天明。


2017法國世界麵包大賽,由高雄麵包師陳耀訓(左二)領軍的台灣隊奪冠。(陳見興提供)

陳耀訓與助手周小槿本週於法國南特,擊敗十七國強勁對手,拿下二○一七世界麵包大賽六大類項目法國麵包、健康營養麵包、天然酵母有機麵包、國家特色麵包、甜麵包、藝術麵包整體冠軍,陳還拿到有機麵包獎單項第一名,周小槿以絕佳默契,奪下最佳助手獎。這是繼2015年陳友信奪得整體冠軍後,我國連續兩屆奪冠。

陳耀訓開設的巴黎波波麵包店位於高捷後驛站旁,助手周小槿今年才自高雄餐旅大學畢業,近一個月來,兩人幾乎每晚熬夜訓練,曾在法國麵包比賽奪魁的王鵬傑和吳寶春,也常常過來為兩人加油,師傅們英雄惜英雄,創造良好競爭氛圍。

訓練期間,巴黎波波麵包店約晚上九點拉下鐵門,陳耀訓、周小瑾的訓練卻才拉開序幕,兩人常通宵站八小時揉麵團、試風味,王鵬傑與吳寶春也常常過來指導參賽重點,吳寶春提供現場曾遇到機器出狀況,王鵬傑錯估氣候、濕度等,都成為前車之鑑。


法國世界麵包大賽賽事與吳寶春於二○一○年奪金的路易樂斯福世界盃麵包大賽(Coupe du Monde de la Boulangerie)同為世界重要競賽。二○一三年, 莎士比亞烘焙坊主廚王鵬傑參加法國聖伊天恩(Saint Etienne)舉行的第四屆世界麵包大賽(MONDIAL DU PAIN)則拿下亞軍,以「台灣陣頭」在藝術類奪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