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蘋論:熱血企業家為台開窗

蘋論:熱血企業家為台開窗
20171018       蘋果日報

高爾夫球和網球長年來都是西方白種菁英份子的專利,不但帶有貴族氣,也是他們交際應酬、結交權貴的平台;加上他們的會費、裝備、訓練和獎金的高昂,在在表現出這兩種球類的貴氣。此外,比賽都是一對一,最多4人的雙打,更凸顯並區別出他們與籃球、棒球、曲棍球、足球和美式足球那種多人混亂競爭的特色和格調。因此,這兩種球類的比賽很受到歐美菁英份子及中、上層社會的注意。

出資培養選手信心
西方社會在反對種族歧視、講究公平正義、天賦人權之後,黑人開始出現在高爾夫球和網球的比賽中,然後是非雅利安人的其他族裔,使高爾夫和網球在電視、廣播和網際網路轉播的助陣下,成為全球化的運動。

台灣和中國富裕之後,不但出現若干網球和高爾夫球的高手,甚至能拿出大筆獎金吸引國際高手來參戰,像是台灣民間團體以一己之力主辦的第一場國際賽事「裙襬搖搖女子高爾夫國際邀請賽」LPGA,將於明天在林口美麗華高爾夫鄉村俱樂部開打,還提供女子美巡賽亞洲區賽事的最高獎金。同時,女子國際職業網球賽也由民間海碩公司出錢主辦,請來世界上最精銳的女網球員比賽。令人敬佩的是裙襬搖搖的董事長王政松和海碩集團的總裁韓國福,都是民間人士,他們經營事業有成後基於自己的興趣和回饋社會的動機,斥巨資主辦高爾夫和網球的國際職業比賽。LPGA不但主辦比賽,還成立培訓隊及築夢計劃等重大決定。

王政松說:「當初會投入這一塊,就是希望幫助台灣青少女球員多些出國比賽的機會,如果世界排名永遠都在千名以外,小朋友永遠打不到USGA(美國高協)舉辦的頂級業餘賽事,對小球員來說,球技無法精進是一回事,信心上一直無法突破才是最要命的部分。」

高手來台世界轉播

不論王政松先生和韓國福先生,除了熱血之外有沒有為台灣艱難處境打開一扇窗的想法,他們都做到了讓世界看到台灣的效應。海碩的職業女網賽請來比賽的都是國際排名在前面的高手,這一定吸引歐美媒體來台轉播,台灣之名便可傳到世界各地,觀眾都是當地的社會菁英,讓他們了解台灣將來必有助益。LPGA也會產生類似的效應。讓世界看見台灣,不只是政府的事,也是全民外交的事。王、韓兩位先生已做好標竿,其他人可以照著葫蘆畫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