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甘迺迪遇刺陰謀論 今已仍甚囂塵上

甘迺迪遇刺陰謀論 今已仍甚囂塵上
 2017-10-28  自由時報
►►槍手不只一人

當年眾議院遇刺案特別委員會報告指出,有「高度可能」是兩名槍手行刺。陰謀論者相信,不一定是奧斯華殺了甘迺迪,可能是另一名男子在總統車隊行經路線附近的草丘上開槍。

►►詹森篡位

曾任川普政治顧問的史東,著有《殺了甘迺迪的男人》一書,直指甘迺迪的副手詹森是暗殺主謀,欲藉此登上總統之位。

►►中情局涉案

好萊塢大導演奧利佛.史東拍攝的電影《誰殺了甘迺迪》,以及作家德里羅的小說《天秤座》都提到一個熱門陰謀論:美國中情局(CIA)或其相關人士可能涉案,其他政府單位事前知情,但都沒有採取行動。

►►卡斯楚復仇

甘迺迪曾下令中情局入侵古巴豬玀灣推翻卡斯楚政權,而在古巴飛彈危機後,美國多年來仍策劃暗殺卡斯楚。陰謀論者認為,卡斯楚有行凶動機,且奧斯華有共產主義傾向。

►►黑手黨謀殺

陰謀論者懷疑,黑手黨可能是暗殺主謀,CIA是共犯,因為甘迺迪任命胞弟羅伯.甘迺迪擔任司法部長,以掃蕩組織犯罪為首要之務。

►►目標另有其人

甘迺迪遇刺當天隨行的有其夫人賈桂琳,以及時任民主黨德州州長康納利。陰謀論者相信,奧斯華的目標其實是康納利。


編譯陳正健/資料來源: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