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國民黨致中共賀電「去中華民國」網友砲轟窩囊廢

國民黨致中共賀電「去中華民國」網友砲轟窩囊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7-10-19 15:50 民報


中國國民黨致中共十九大賀電,日期卻把「中華民國」拿掉,遭網友砲轟是「窩囊廢賀電」。圖/擷取自PTT

誰在去中華民國?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昨天開幕,中國國民黨特致中共賀電,但有網友在PTT爆卦,國民黨給中共的賀電日期竟把「中華民國」拿掉了,砲轟中國國民黨是「窩囊廢賀電」,還點名因「國慶日中華民國不見了」而大罵「香蕉你個芭樂」的學者到哪去了?對此,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強調,這就是「一中各表」、「九二共識」精神,反批不明究理的批評是逢中必反的意識形態。

「雙十國慶時,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不是幹幹叫」,有網友在PTT貼出中國國民黨發給中共的十九大賀電,爆卦「窩囊國民黨給阿共19大賀電 拿掉中華民國」,質問「什麼東西的106年啊?」,還狠酸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主任杜聖聰生氣大罵「香蕉你個芭樂」,「現在你死到哪去?」。

大批網友回應「廢到笑 連民國都不敢寫」、「中共的奴才不意外」、「直接消滅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又被KMT消滅了一次」、「難怪一直喊亡國 真的被亡了」、「把中華民國亡掉的就是國民黨」、「證明中華民國四字是國民黨的競選口號罷了」、「當年被打到躲在台灣,現在還有臉去恭喜敵人,丟人現眼」、「這種賀電真讓中共看盡了KMT的沒出息,令人哭笑不得」。

對此,洪孟楷透過臉書回應「賀電維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精神,穩定發展才是王道!」,強調從馬英九、朱立倫、洪秀柱到現任吳敦義主席,對中國共產黨相互賀電都是如此「互相尊重」,「這就是一中各表的精神」,中共方面回覆是用西元紀年,並不會稱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是相互默契」,是真正兩岸能夠務實穩定發展的基石。

洪孟楷批該網友在批踢踢上帶風向,隨手搜尋該網友過往發言紀錄,明顯就以不客觀立場鄙視國民黨,要拿國民黨來做文章可以,但對「去中華民國」不遺餘力的蔡政府卻沒有態度,這種發言充滿政治意識形態只令人無言。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也在臉書分享此賀電,指國共默契就是「去中華民國化」,國民黨別再拿「九二共識」自欺欺人,國民黨發給中共19大的賀電通篇不見「中華民國」就算了,在信末的日期連「民國」兩個字也不敢寫,只以「106」後面再括號附註2017年,這到底是什麼不倫不類的用法?


徐永明痛批國民黨還有臉提這是「相互默契」,國民黨的小把戲對岸根本不想理睬,而台灣人也把這當笑話看,全世界會相信「一中各表」的只有國民黨,國民黨還自己加碼爆料是從馬英九、朱立倫、洪秀柱到吳敦義時期都是如此,反而越來越讓人看破手腳,國民黨往後也別再以「中華民國代言人」自居。這封賀電正好再次證明和對岸爭「中國」的名號是死路,唯有以台灣為本並早日完成國家正常化,才能走出自己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