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全球工程師的表率 交大校長張懋中榮獲J J Thomson獎章

全球工程師的表率 交大校長張懋中榮獲J J Thomson獎章
建立時間:2017/11/16 10:37  蘋果日報


交大校長張懋中(右)獲得國際工程技術學會所頒發獎章中具最具聲望的J J Thomson獎章。交大提供

台灣之光!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榮獲英國工程與科技學會(IET)頒發2017J J Thomson獎章,張懋中因長期鑽研半導體通信元件,研發的砷化鎵功率放大器製成的手機信號發射器在全球已超過100億台,成為智慧型手機的首選,對無線通訊產業界及學術界帶來跨時代貢獻,昨日在英國倫敦接受表揚。

交大指出,英國工程與科技學會(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IET)是全球工程技術領域最大且具威望的專業學術學會之一,在全球150個國家擁有16.7萬會員,張懋中對學術、教育及社會的貢獻,獲得國際工程技術學會所頒發獎章中具最具聲望的J J Thomson獎章,成為全球工程師的表率。

交大表示,校長張懋中,是台灣本土訓練的博士,分別獲得台大物理系學士學位、清華大學材料所碩士學位、交大電子所博士學位,他原在洛杉磯加州大學(UCLA)擔任電機系系主任,20158月返台接任交通大學校長。

張懋中1990年於美國洛克威爾科學中心(Rockwell Science Center)高速電子實驗室與研究團隊,完成異質結雙極性高速電晶體(HBT)與其積成電路的研究與開發,成功量產後成為手機必備發射器元件,其中研發的砷化鎵功率放大器製成的手機信號發射器在全球已超過100億台,成為智慧型手機的首選,對無線通訊產業界及學術界帶來跨時代貢獻。


不僅如此,張懋中對高速半導體元件和高頻無線及混合信號電路在通信、雷達、聯結、影像等系統的研究及開發貢獻卓著,在基礎研究和實際應用領域是首屈一指的權威學者。(突發中心黃羿馨/新竹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