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川普突破中國防火牆發推 有秘密武器?

川普突破中國防火牆發推 有秘密武器?
2017119 07:55 VOA



川普總統的推特帳號頂部圖片換上了故宮合影

川普總統8號到達北京開始對中國的三天訪問。

從機場盛大歡迎儀式到漫步故宮、欣賞京劇、建福宮,川普一行受到高規格接待,從川普臉上的笑容可以看出他在中國非常愉快。

川普總統發自北京的“第一推”也證實了這一點:“感謝習近平主席和他的夫人彭麗媛,第一夫人梅拉尼亞和我在故宮度過了一個令人難忘的下午和晚上。我們期待著明天上午在此會面。“

約一個小時後川普總統再發推說:“期待著明天一整天與習主席的會談。感謝中國美好的歡迎!”

川普總統甚至連推特帳號的照片都換成了在故宮和京劇小演員的合影。

由於中國不但有嚴密防火長城跟網路審查,而且推特在中國被禁止,所以經常發推特的美國總統川普在抵達北京後是否仍能繼續使用推特曾引起人們的廣泛關注。

現在推是推出去了,怎麼推出去的又引發了媒體的興趣。

空軍一號在中國著陸之前,一位元白宮官員告訴記者們中國的防火長城也無法阻止川普總統發推的步伐。

這位官員還發出豪言壯語:“總統想推什麼就推什麼。”

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未透露姓名的白宮官員告訴媒體說川普總統的團隊帶來了“特殊設備”來跨越中國的防火長城。

但是白宮官員沒有解釋這個“特殊設備”是什麼,目前有很多翻牆軟體説明中國的線民翻牆,訪問這些被禁止的網站。

據彭博新聞社報導,出於網路安全考慮,川普總統在中國改變了發推習慣,在韓國的時候他是用iPhone 發推,到了中國改用桌上電腦。

川普愛用推特,世人皆知,甚至有人說他是推特治國。他在中國的推特必定受到中國線民和政府的格外關注。

不僅如此,華盛頓自由燈塔報資深記者比爾.格茨(Bill Gertz), 中國動用大批研究人員分析川普的一舉一動。

格茨說,一個與中國軍方有關的特別政府單位,代號為Skyheart,有數百名工作人員在西山一個秘密地點日夜工作,把相關的研究報告送給中共領導人習近平。

他們的研究內容從川普的生活習慣,到他閱讀的書籍,電視節目,喜歡的食品等等,分析人士說“沒有任何一個細節會被漏過”。


人們從川普總統的推特瞭解他的動向、政策,不過他對中國的誠摯感謝,線民們要翻牆才能看得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