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日 星期五

易思安:陸若侵台 美未必救援

易思安:陸若侵台 美未必救援

中時電子報  記者張國威╱綜合報導
2017114 上午5:50

著有《中國的侵略威脅》一書、指稱解放軍有計畫在2020年前拿下台灣的2049專案研究所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近日再度警告,台灣不能像美國的條約盟友日本、南韓一樣依賴美國,如果台灣遭受武力侵犯,軍方必須做最壞的打算,因為美軍對台灣有可能不會救援或援救來遲。

美國之音3日報導,易思安1日在喬治華盛頓大學舉行的新書發表會上時表示,美國對台軍售經常不符台灣實際需求,雙方在關於台灣軍備需求的會談中經常是雞同鴨講,對不上路,原因是彼此對台海戰爭的設想不同。

易思安說,美軍是以日本、南韓防衛需求的角度,來設想台灣遭受攻擊時必須具備的防衛能力,認為台灣只需要有足夠能力支撐到美軍馳援到來即可,不過事實並非如此。

易思安認為,對台灣軍方而言,美台之間並沒有共同防禦條約,台灣不能像美國的條約盟友日本、南韓一樣依賴美國,如果台灣遭受武力侵犯,台軍必須做最壞的打算,例如:「萬一美軍不來;美軍來遲;美軍的介入受到解放軍的突襲干擾」等,台灣必須做好自我獨立防衛的準備。因此美台必須對軍售有更實際的討論,並且讓軍售程序定期化。


但易思安也強調,兩岸事實上真正發生戰爭的可能性並不高,但是須警惕北京對臺灣持續性的心理戰和宣傳戰,中國意圖要讓台灣處於一個完全沒有機會、毫無希望的境地,這樣台灣就會願意上談判桌,同意中國提出的條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