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

德媒評世大運:台灣自豪感高漲

德媒評世大運:台灣自豪感高漲 但不會冒犯任何人,除了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媒評世大運:台灣自豪感高漲 但不會冒犯任何人,除了中國
台灣有史以來主辦層級最高的國際運動賽事「世大運」盛大登場,可惜反年改團體在開幕當年阻擋選手進場,鬧出國際大笑話,不過,德國媒體表示,台灣表現「異常自信」,欲展現具舉辦大型賽事的能力,「這裡的民族自豪感前所未有的高漲,而這不會冒犯任何人,除了中國以外」。
《德國之聲》引述《柏林報》報導指出,上週六世大運開幕反年金改革團體的抗議,嚴重影響選手入場,在不得已之下,來自141個國家的選手們最後一起入場,而最後進場的是舉著少見的「梅花旗」的「中華台北隊」,之所以會取這個「造作」的名字是中國的意思,但國際奧委會也沒有更好的辦法,而中國運動員也在其政府要求遠離慶祝活動下,如外界意料的成了唯一缺席開幕的國家。
報導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讚揚台灣人的活力、年輕人的勇氣,強調國家進步需要這些活力和勇氣,《德國之聲》評論,柯文哲是有膽量的,自蔡英文就任總統以來,台灣與中國的關係急轉直下,「這位女總統向美國示好」,讓北京惱羞成怒,而蔡英文與無黨籍的柯文哲的共同目標「台灣獨立」,也在精彩的開幕式中呈現。
報導也提到,世大運開幕典禮雖不像2008年北京奧運般規模鋪張到「荒唐」,但是台灣表現的「異常自信」,其用意是欲展現現代、擁有國際水準的明星、可以舉辦大型賽事的能力,台北從未舉辦如此多體育賽事,這裡的民族自豪感也前所未有的高漲,「而這不會冒犯任何人,除了中國以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