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

台灣之光 電影「接線員」的盧謹明,拿下紐約亞美影展新銳導演獎

聯合新聞網 2017/08/24 06:00
電影「接線員」的盧謹明,拿下紐約亞美影展新銳導演獎。本報資料照片/記者翁禎霞攝影
電影「接線員」的盧謹明,拿下紐約亞美影展新銳導演獎。本報資料照片/記者翁禎霞攝影
由屏東女兒盧謹明執導的電影「接線員」推出後好評不斷,近日更傳出盧謹明一舉拿下第40屆紐約亞美影展(Asian Americ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的最佳新銳導演獎,讓許多粉絲大讚「屏東之光」、「台灣之光」。

盧謹明是土生土長的屏東人,高中畢業後才到英國求學,目前旅居英國倫敦,她的母親林美靜聽到女兒獲獎的消息興奮不已,並不斷鼓勵親朋好友走入電影院支持電影,她說女兒的堅持,讓她很感動,只有看過電影後,才能體會電影內涵及背後導演的努力。

電影「接線員」主要描述一名留學生在英國求職四處碰壁,最後在一家色情按摩院當接線員,故事裡有異鄉人的酸楚,還有道德底線的衝突。從劇本編寫、籌募資金到電影製作完成,前後花了整整6年的時間。

盧謹明形容自己從小就是一個愛聽故事的人,雖然導演工作常常是「腦力最絞盡」,但她覺得「這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目前盧謹明已經回到英國繼續宣傳電影,日前傳出她拿下紐約亞美影展的新銳導演獎,在台灣的親友及粉絲都很為她高興,「接線員」臉書粉絲專頁更預告,「接線員」目前已向金馬獎複選挺進,同時二輪戲院也開始起跑,8月25日至9月22日會在板橋林園及三重幸福放映,尚未看過電影的民眾,可把握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