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佛光山歐洲最大寺廟完工開幕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24日專電)

設在巴黎郊區的佛光山法華禪寺今天舉行完工灑淨儀式。這是全歐洲最大的佛教寺廟,同時具備宗教和教育文化及休閒的功能,大廳可容納400人。

佛光山歐洲總住持滿謙法師表示,23日先舉辦國際佛光會歐洲聯誼會,24日舉行首次歐洲禪淨密獻燈祈福法會暨完工灑淨儀式。法華禪寺訂71正式開放。

法華禪寺位在巴黎東郊碧西聖喬治市(Bussy Saint Georges)宗教區,除台灣佛光山禪寺,另規劃將進駐寮國廟、清真寺、猶太文化中心、亞美尼亞文化中心等。

碧西聖喬治市長洪多(Hugues Rondeau)以「宗教大廣場」稱這個新興宗教文化區。台灣佛光山策劃出資建造的法華禪寺成為本區第一個興建完工的建物。

建築師姚仁喜參與設計的法華禪寺造型低調,符合當地市府期望,不讓居民在視覺上有太突兀的感覺。

法華禪寺內設可容納400人大廳、教室、展覽場、演藝廳、圖書館、及茶坊。除了宗教意義,兼具文化交流功能。

法國全國性大報「世界報」(Le Monde)報導,法華禪寺是歐洲最大佛教寺廟,斥資1600萬歐元,80%來自台灣佛光山,20%來自信徒捐款。

洪多強調,每一個宗教建物由相關信眾集資興建,符合政教分離原則。

本計畫受到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UNESCO)注意,派員前往瞭解,在去年11月頒授碧西聖喬治市「多宗教對話城市」名號。1010624

資料來源 中央社新聞網



你在尋找機會嗎? 實現夢想 智慧抉擇
遠離藥物傷害 最尖端科技的健康新事業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