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全球最佳旅遊城市 台北第20


 萬事達卡公司日前公布2012年全球最佳旅遊城市報告,倫敦蟬聯第一,台北排名第20,與去年相同。

在全球國際旅客消費最多的城市排名,倫敦以211億美元,較去年成長10.3%,再次掄元。台北則以105億美元,成長20.5%,排名第13,也與去年排名相同,領先東京、香港和上海。

這是萬事達卡公司連續第二年公布全球最佳旅遊城市報告,引用包括聯合國、國際貨幣基金(IMF)、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等單位的資料,針對132個城市進行分析。

報告顯示,儘管全球經濟疲弱,但未對民眾旅遊計畫造成重大影響,截至2012年第二季的人數較2011年增加5.7%,達18490萬人,跨國消費成長10.6%,達2410億美元。

負責這項調查的萬事達卡亞太地區首席經濟顧問王月魂表示,中國大陸旅客是使台北成為全球第20大旅遊城市的重要因素。

他認為,台北是個很有潛力的城市,台灣有深厚的文化底蘊、豐富的歷史遺產,台灣當地政府應加強投資,提高各項觀光設施與服務,加強機場、交通等硬體設備,以吸引更多的國際旅客。

根據報告,全球前20名最受歡迎的旅遊城市依序為:倫敦、巴黎、曼谷、新加坡、伊斯坦堡、香港、馬德里、杜拜、法蘭克福、吉隆坡、首爾、羅馬、紐約、上海、巴塞隆納、米蘭、阿姆斯特丹、維也納、北京、台北。

資料來源 MSN新聞


你在尋找機會嗎? 實現夢想 智慧抉擇
遠離藥物傷害 最尖端科技的健康新事業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