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致力醫療外交 邱文達:盼台灣成為衛生大國


時間:2012/6/13 11:35 撰稿‧編輯:沈雅雯   

  衛生署長邱文達今天(13)接受央廣「台灣臉書」節目專訪,除了暢談他代表台灣前往瑞士日內瓦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的成果外,也特別提到,醫療援外是目前許多先進國家致力的工作,台灣雖然地域狹小,不過在醫藥衛生上有許多強項,政府目前也積極投入援外工作,盼台灣能成為衛生大國。

  衛生署長邱文達13日上午接受專訪時,談到他今年5月率團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的成果。邱文達表示,他在大會中與各國代表分享台灣的健保經驗,獲得熱烈迴響,許多國家的衛生代表都特別前來致意取經,讓他欣慰之餘,也感受到台灣受國際友人尊重。

  提到台灣的醫療援外工作,邱文達回憶,他在擔任台北醫學大學校長任內,因為協助外交部進行史瓦濟蘭與聖多美普林西比的醫療援助工作,讓他從此了解到醫療援外的重要性。他說:『(原音)譬如說我們在史瓦濟蘭,那裡從來沒有開腦手術,我們一下子就幫他們進行了幾百個腦部手術,讓這非洲國家非常震驚,像這樣就對我們非常有幫忙,兩國的邦誼也有很多進步。』

  邱文達指出,目前許多先進國家都致力於醫療外交工作,台灣雖然地域狹小,不過也有能力成為衛生大國。他說:『(原音)我們政府也非常重視這種醫療外交,我認為我們雖然地域很小,但是我們的醫療衛生都是有很多的強項,我想我們也有可能變成一個衛生大國。』

  邱文達也特別指出,美國在醫療外交上已經成立專責機構,統整國際醫療事務;中國大陸在非洲的40幾個國家也都有醫療團駐紮;台灣目前在馬紹爾群島、所羅門群島則有「台灣衛生中心計畫」,希望未來能夠進一步統合政府各部會資源,致力醫療外交工作。


資料來源 中央廣播電台



讓你 活得久 活得好 的健康新方法
沒有藥物侵入性 絕對安全
美國LifeWave光波能量貼片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