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爭北市長蘋果民調 5成認連勝文贏江宜樺


 【何哲欣、晏明強、唐鎮宇╱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近日不斷盛讚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外界解讀層峰屬意江參選台北市長,但此一動作引爆黨內反彈,不少人積極勸進另一熱門人選、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之子連勝文投入選戰,有意參選的國民黨立委也表達不滿,蔡正元在臉書上po文質疑,江無國民黨籍,竟可能被提拔選台北市長,「這是什麼黨的領導方式?」


昨《蘋果》最新民調顯示, 48.75%台北市民認為連勝文代表國民黨參選北市會勝選,只有15.16%挺江宜樺,但值得注意的是,也有36.09%的人表示沒有意見。

江宜樺面對質疑,一再強調目前沒有思考參選,由於過去曾稱自己是國民黨「失聯黨員」,《蘋果》昨詢問是否要入黨?他僅表示因政務繁忙,沒時間思考此問題。

蔡正元說,他已確定不再參選北市南港內湖區立委,但並不一定要選北市長。他強調,閣員中有太多非國民黨籍,讓他感覺國民黨籍根本不值錢,「我只是說出多數人心聲」。表態要選北市長的藍委丁守中說,後年的市長選舉是他最後的拼搏,對於有馬主席關愛的江宜樺,曾當過江宜樺老師的丁說,江是很好的政治幕僚,但黨內確有質疑他非國民黨的矛盾,「輔選有功不入閣不入府,反而不入黨的位居要職」,導致基層士氣渙散。

江宜樺對入黨模糊以對,國民黨內罵聲不斷,黨務人士透露,中常委厲耿桂芳曾在中常會上當著馬英九的面,要求政務官應規定一律入黨,結果馬態度強硬並不接受,相關訊息傳到基層後,不但黨工被罵翻,連北市藍營議員都向黨部嗆聲,絕不可能支持非黨員的江宜樺。

一名北市藍委直言,江不到4年的時間,從研考會主委、內政部長一路升到行政院副院長,「卻沒什麼令人印象深刻的戰功」,又不是國民黨籍,若只因馬相挺就可選北市長,確實「難以服眾」。也有藍委評論江,「思路清晰、口才便給,是當官的人才,但不一定適合當父母官」。

相對江宜樺參選的艱困處境,至今未明確表態的連勝文,在黨內聲勢持續高漲,不但獲得現任市長郝龍斌支持,黨內及基層更是一片勸進聲浪,黨務人士分析,連勝文被看好,除了家族的正藍背景外,更重要的是,黨內許多人是要透過「擁連反江」的動作,向馬總統傳達「國民黨不再是你說了算」的訊息。

 親近連勝文的友人說,距離選舉還有2年多,連目前沒有思考參選的問題,他強調,未來連如果真有參選可能,北市及國民黨的大局才是考量關鍵,因此外界關注的參選話題,短期內不會有明確答案。


資料來源 蘋果日報


你在尋找機會嗎? 實現夢想 智慧抉擇
遠離藥物傷害 最尖端科技的健康新事業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