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台灣壽司店 列全球最值得一吃




【莊蕙嘉、朱正庭╱綜合報導】最新一期美國《新聞周刊》封面故事「全球一百零一處最值得一吃的餐廳」,請各國名廚選出最棒的吃食去處,入選者有米其林高級餐廳,也有巷弄小店。台灣唯一入選的是北市中山北路巷內的「笹(音同替)鮨SASA」,由台灣出生的型男名廚江振誠推薦。

各國名廚選101

《新聞周刊》(Newsweek)邀請五十三位名廚選出共一百零一家店,參與評選者包括米其林名廚杜卡斯、《料理鐵人》森本正治、來台開店的侯布匈、「原味主廚」奧利佛等。入選店家以歐洲最多,佔四十家,其次是亞太地區二十九家。

江振誠在推薦文說:「壽司非常美味,與日本高級壽司店比毫不遜色。感謝楊主廚,你會發現這些最新鮮的食材以最雅致的方式呈現。」對此,笹鮨壽司料理長楊永隆開心的說:「這要歸功於懂得吃的客人。」並表示不是高貴食材就代表頂級,重點在細緻調理過程,像軟絲雖很常見,但透過自製昆布海鹽等手法烹調,能呈現不韌且甘甜的口感。

無菜單方式供應

位於中山北路二段巷內的笹鮨壽司採無菜單供應方式,以生魚片、握壽司為主,晚餐價位有兩千五百元、三千元兩種,自由點菜則從四千元起跳,海鮮食材全從日本進口。楊永隆表示,每天菜單由他視當天食材、來客狀況調整,店內僅二十二個座位,就是希望每個客人吃到的味道能由他通盤掌握,餐廳電話:(022561-1246

美食家朱振藩則說:「這家還不錯啦,台灣還有更多很好吃的地方。台灣只選這家,只能說外國人標準與我們不一樣。」


資料來源 蘋果日報



你在尋找機會嗎? 全球網路行銷
讓你 活得久 活得好 的健康新方法
沒有藥物侵入性 絕對安全
美國LifeWave光波能量貼片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