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陳錫蕃赴監院 檢舉羅福全失職




前駐美代表陳錫蕃今天赴監察院陳情,他說,前駐日代表羅福全日前在新書發表會的發言,已涉違法失職及洩密,盼監院調查。

陳錫蕃指出,羅福全85舉行「羅福全與台日外交」新書發表會並稱舊金山和約確定日本放棄台澎,但沒有交代台灣的主權歸屬,羅福全還說馬總統曲解「中日和約將台灣歸還中華民國」是錯誤的史觀。

陳錫蕃說,羅福全是前駐日代表,身為國家政務人員赴任前均需向政府宣示「恪遵國家法令,盡忠職守,報效國家」,但是羅福全的言行明顯違反誓詞。

他並說,羅福全的新書在國安會、外交部、國防部尚未解密情況下,將台、美、日三方針對中國大陸對台進行「斬首行動」的決議,公諸於世,也涉及洩密。

陳錫蕃赴監察院陳情,由輪值監委劉興善受理。陳錫蕃說,官員不能因為離開公職後,就大放厥詞,盼監察院調查。

中央社/台北14日電 2012.08.14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你在尋找機會嗎? 全球網路行銷
讓你 活得久 活得好 的健康新方法
沒有藥物侵入性 絕對安全
美國LifeWave光波能量貼片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