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台灣人才荒 徵人全球第8難





ManpowrGroup萬寶華今公布2012全球人才短缺調查,報告中指出47台灣雇主面臨徵才困難,雖比去年下降7個百分點,但仍舊高於亞太(45%)與全球(34%)平均,徵才困難度全球排名第8。進一步分析短缺前10大職缺,與去年變動幅度不大,業務代表排名第1,前6位均為技術、研發人才。

但值得注意的是,IT技術人員從去年不在排名內,今年擠進第6位,同時生產作業員從去年的第4位滑落至第8位。萬寶華總經理劉玿廷分析,主要和國內大環境變化有關,製造業成長趨緩,不需太多基層工作者;相反的,內需產業近年逆勢成長,包括電子商務、數位內容產業都亟需IT技術人才。

據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仍有近5成台灣雇主認為徵才不易,在全球與亞太地區均名列前茅。劉玿廷分析,亞太地區缺工情況嚴重,主要是全球經濟版圖轉移,大量企業前往亞洲投資,各家公司都在搶業務與白領技術人才。

進一步分析國內缺工前10大職缺,6年來業務代表與研發人員年年上榜,且都在前5名之列,也符合全球短缺概況。

調查中也發現,雇主雖認為徵才困難來自求職者就業力不足,但有別於去年認為欠缺硬技能勝過軟技能,今年超過6成雇主更重視求職者的軟技能。

劉玿廷表示,硬技能是指勝任該工作的專業技術,雇主發現其可藉在職訓練迅速補強;反而軟技能,如溝通協調、團隊合作與人際關係等,涉及求職者的個性與背景,較難在短期內改變。

劉玿廷建議青年,為了提升就業力與競爭力,要更加注重軟技能。至於企業面臨徵才困境,劉玿廷呼籲,企業應有培育人才的遠見,並積極創造符合人才發展的環境。

聯合晚報/記者盧沛樺/台北報導 2012.08.14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你在尋找機會嗎? 全球網路行銷
讓你 活得久 活得好 的健康新方法
沒有藥物侵入性 絕對安全
美國LifeWave光波能量貼片
Mobile : 0936 190 400 薛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